Kevin丶Q

部分文章还在屏蔽中,包括新发的文,只能等慢慢恢复惹qwq

【心事】一。

这篇“心事”以前发过,不过写了一章半后就没再更新了,也深感歉意,对读者。


前段时间重拾,结果发现本意是想写不自知的双向暗恋,尤其是萧炎的明明很重视却不晓得此情名为喜欢,结果磕嗨了,第一章写成了尤为明显的都已经表述出来,非常自知得就差告诉对方我宣你的双箭头暗恋了……(明恋的双箭头暗恋)所以第一章算是半重写了,就当作一篇新文看吧,以前所想写的内容不会变,不虐,恋爱日常向。


薰儿和小医仙,萧炎和林修崖,一见钟情以及双向暗恋。


————


1、


萧炎觉得不太对劲,他原本以为,也本该如此,是他拐回一位好看妹子,虽然这妹子全身毒,但是,萧炎万万没想到,在不久的将来,他带回来的妹子,拐了他的妹子。


同样不对劲的还有林修崖,心细的薰儿奇奇怪怪地瞅他,抬手一戳,“你心情不好啊?”


小河清澈,正巧一大石横在岸边,林修崖盘腿坐在上头看着河水发呆,双手无意识得绞在一起,薰儿就坐在他身边,双手撑着石面,晃着双腿。


听到薰儿疑惑却又含着关心的声音,林修崖侧头对她轻轻一笑,欲说他无事,却猝不及防被薰儿皱着眉头轻推脸颊被迫转回头去。


“你别露出这笑容,看着别扭。”


林修崖干脆地敛了笑容,这才侧头看向薰儿,看着有些无奈,“为何?很丑吗?”说着,也有些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脸。


薰儿皱了皱鼻子,却没看他,目光似是落在水面上,面容情绪微微茫然了一瞬,“不好看。”薰儿顿了顿,侧头瞧着他,“笑起来跟哭似的。”


林修崖一愣,低着头沉默了。


薰儿仍然歪头看他,“自打萧炎哥哥带着小医仙回来营地,你好像就一直不太开心。”薰儿回过头,撑着下巴想了想,“你是不是不赞成萧炎哥哥这么做?也对,那小医仙来路不明,又与狮王关系不浅,没准儿是个危险角色,那么萧炎哥哥就是在引狼入室。”


林修崖有些怔愣地听着却未致一词。


薰儿瞅了他一眼,看他发呆,却也不恼,自顾自又说道,“但小医仙也挺可怜的,无人同路,身边仅有狮王陪伴着,而如今狮王又离她而去了,萧炎哥哥的性子,怜她,也无可厚非。”


林修崖神色有些复杂,薰儿这丫头,有些事莫名看得很透,他又何尝不知道她在开导他,但这回薰儿看错了,他的情绪低落,不仅仅是因为担忧,担忧小医仙会不会对萧炎不利,又会不会给他引来麻烦。


萧炎失踪,他发了疯地找他,找到的,却是他和小医仙。


那小医仙看着很喜欢萧炎,而萧炎,也未曾拒绝。


萧炎对他说,抱歉,让你和薰儿担忧了,这是小医仙,我们带她一同回去。


天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努力,才没让自己在萧炎面前怒而甩袖离去。


还有,林修崖看向一旁的薰儿,他们都知道,薰儿和萧炎,青梅竹马,彼此甚是在乎,皆是护在自个儿心尖上的人。


看着女孩好看的容颜,林修崖话出口了才后知后觉,却又收不回来了。


“薰儿,你想和萧炎在一起吗?”


薰儿愣了愣,没想到林修崖会这么问她,一时沉默,等到林修崖自嘲地扯了扯嘴角,以为她不会回答这板上钉钉的事情时,女孩也没回头瞧他,身体后倾,撑着石面,仰脸看着天空,“想,是想和哥哥在一起,不是想和心属的人。”


林修崖眼中闪过惊讶,他猛地侧身看她,张了张嘴,却终未发声。


薰儿笑着歪头,“别那么惊讶嘛,于我而言,他不一样,他是我的萧炎哥哥,独一无二的萧炎哥哥。”


也仅是哥哥。


林修崖愣了愣,也没说话,复又没什么表情地转过头,盯着河水发起了呆。


薰儿伸了个懒腰,看着他发呆也不打扰他,抽出自己的剑拿帕子细细擦了起来。


另一边,帐篷内,萧炎心下疑惑,他能看出来,林修崖找到他时,满面容的还未散去的慌急之色,却在他把小医仙从身后拉到身前介绍之时,转为隐忍的怒火。


修崖不喜欢小医仙吗?为什么?


也是,在他看来,小医仙来路不明,他是因为我的草率决定而生气?


小医仙坐在他身边晃腿,有些无聊,“萧炎,你想什么呢?”唤萧炎相公可是说是小医仙一时玩心起,此刻过了嘴瘾也就不叫了。


“啊?……哦,没什么。”


小医仙一歪头,一笑,“看着有心事哦。说出来,我帮你分担啊?”


萧炎沉默地看了她一会儿,才轻声回答,“不知道,烦,但也不知道为啥烦。”


“这么惨哦?”


“喂,不带这么挖苦人的吧?”萧炎被她逗乐了,小医仙也冲他笑。


“笑一笑没什么不好的嘛……对了,心里头有不明白的啊要赶紧想明白,要是晚了,得后悔的,那可不值得。”


“知晓啦。”萧炎忍不住一笑,“难得看你正经讲大道理哦。”


小医仙神情有些低落,低头看着自己的脚一晃一晃的,“因为失去过嘛。”


萧炎轻叹一声,却很快神情转为坚定,他伸手把人搂了过来,靠着自己的肩膀,肯定道,“没事的,你到了一个新家,你现在有我们。”


哪知小医仙毫不留情地挣开了他,下巴一扬,“喂,没事别老把我想得那么脆弱好吗?自己的心事都没解决呢,别拿我当借口哦,把心留给自己,好好想你的心事吧。对了,问你哦,你那个妹妹,萧薰儿,她在哪儿呢?”


看着空了的臂弯,萧炎无奈,“你找薰儿啊?她说她去小河边了。”


“好嘞,你好好想,我去找你家妹子玩。”小医仙蹦到了地上,一脸灿烂笑容地拍了拍萧炎的肩膀,欢欢乐乐地蹦哒出去了。


萧炎一愣,忍不住笑了,他还是很喜欢小医仙的性格的,幸好,她还是那个她,现实的苦难终究没有压垮这个坚强的女孩。


小医仙离开了帐篷去找薰儿,此刻帐篷里也就独剩萧炎一个人了,一静下来,萧炎的脑中就克制不住地浮现一个人的面容。


对了……修崖……


————


小医仙背着手晃到河边的时候,就正好看到薰儿将剑还鞘,小医仙一愣,


很、很好看!动作干脆利落,十分帅气,人也……小医仙脸微微一红,人也很好看。


身边的林修崖也不知道在发什么呆,神色有些茫然。


他不能那么过分,他不能不分青红皂白,贸然把小医仙赶走……


思及此,林修崖愣住了,他生生被自己想把小医仙赶走的念头吓了一跳。


薰儿歪头瞧他,脸上也露出一丝疑惑,“怎么了?看起来脸色不大好的样子,是遇到什么难事了吗?”


林修崖连忙定了定神,侧头对薰儿温和地笑了笑,“没遇到什么难事,就是突然闪出一个念头,把自己给吓了一跳。”


薰儿也不多问,低头看着自己摇晃的双腿,随口道,“你是不是有在想把小医仙处理了?毕竟她来路不明,在这个地方,任何一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都是需要小心的。而且……你似乎不喜欢她,打从她出现,你脸色就不大好看,甚至连萧炎哥哥都不理了。”


林修崖惊讶地回头看着薰儿的侧脸,虽然有些出入,但,目的是一样的。


薰儿的直觉有时候真的有些可怕。


“我……”林修崖犹豫了一下,终究是没有否认,“但是萧炎看起来很……很注重她,而且我们无凭无据,光靠一句不清楚她的来历,别说萧炎不同意,我自己都说服不了我自己。况且没准儿萧炎已经知道她的来历身份了呢?”修崖轻轻笑了笑,这也是实话实说。


倒是薰儿神色有些淡然,“那是因为你善良,不做这种对人不公平的事,你若是强硬点,非得赶走她,就凭无人可证明她的身份来历,又与狮王状似亲密,纵然萧炎哥哥百般不愿与抵抗,也拦不住你,不然,哥哥为何要把小医仙藏起来不示人?只因他信你我,我们才可知晓小医仙这人。”


林修崖愣住了,薰儿的话听起来很是冷情,可是她说的,全然是没错的。但听着,这萧炎对小医仙如此重视,纵然小医仙孤身一人身世可怜,也让他的心忍不住抽疼。


走近两人,距离正好能听到两人说话的小医仙也愣了,但她没生气,她虽然不亲近人,但是基本的人情世故她还是懂的,薰儿的这番话,在理,没什么好反驳,也没什么好生气的,薰儿的语气没有任何的偏见,她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小医仙反而觉得她很聪慧,更喜欢了。


修崖状态不是很好,一直在发呆,所以虽然有感觉但却没特意去注意,倒是薰儿,小医仙一出现在此处她就晓得了。


于是薰儿微微侧仰头,“不生气?”


修崖此刻也感到了多了一个人的气息,所以也没惊讶,不过也有些好奇,当事人听到薰儿这“冷言冷语”会作何感受呢?会不会去找萧炎告状啊?那萧炎会站在哪一边呢?


修崖忙摇了摇头,很显然,他开始胡思乱想了,奇奇怪怪的。


小医仙几步跑到两人身后,歪头一笑,“你说的是实话。”


小医仙笑看薰儿一会儿,突然转头拍了拍修崖的肩膀,“林修崖,萧炎找你。”


修崖眨了眨眼睛,“他找我?”


“嗯。”小医仙认真地点了点头,手一扬,一笑,“去吧。”


“哦。那我先走了。”话是说给薰儿听的,薰儿点了点头,修崖看了看薰儿又瞧了瞧小医仙,这才起身离去。


看着人离开了,小医仙往薰儿身边一坐,捧脸,歪头,冲薰儿粲然一笑。


薰儿同样脑袋一歪,疑惑。


小河离帐篷没多远,修崖没几步路就到了帐篷前,迟疑了一下还是掀开了帐篷门,一进去就看见萧炎坐在箱子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看见他进来眼中滑过一丝茫然。


萧炎看着林修崖,轻声开口,“怎么了吗?”


“你找我?”林修崖眉头微皱。


萧炎茫然地摇了摇头,“没有啊,谁与你说的?”


修崖眉间更紧,“你当真没拿我开玩笑?”


萧炎有些无奈地笑了,“我拿你开玩笑做什么?况且我又怎会开你的玩笑?”


听此,修崖的情绪缓和了些许,回道,“小医仙与我说你找我。”


“那她人呢?”


听此询问,修崖心里头有些不舒服,却强忍着没有表露出来,平静道,“应当在河边,与薰儿在一块儿。”


听此,萧炎了然地笑了笑,“小医仙刚还问我薰儿在何处,我说在河边,她便去找了,估摸想和薰儿独处说些话吧,所以把你支开了,她个女孩子,面对我们这些个小子,有些话是想倾诉,但也不愿说吧。”


林修崖看着眼前地这个人,鬼使神差的,还未发觉他便已经开口了,“那你呢?你是不是不同的?她会与你倾诉吗?”


萧炎一愣,随后摇了摇头,“对她而言,我最多救过她的命,没什么不同。”


话已出口,修崖咬了咬下唇,尽量冷静道,“你失望吗?”


失望?什么失望?为什么要失望?几乎同一时间,大脑就跳出了否定的答案,但萧炎没出声,他下意识觉得,修崖问的失望,是关于小医仙对他的感情,那种感情,但是,修崖是这个意思吗?明明是救命恩人,在小医仙心里,地位却与薰儿相去甚远,若是问这个,那他现在确实有些失望。


萧炎的犹疑让修崖的心沉了下去。


但他不敢表露,心脏有些抽疼,内里努力地平复自己有些急促的呼吸,面上却于平日无异,只是那常常弯在嘴角的笑意几乎是看不到了。


他错开视线,扯了扯嘴角,弯出一个弧度,尽量平静地转移话题,“我就随口一问,毕竟看你挺在意她的,小医仙性子不坏,但是眼下除了你我们对她都不甚了解,更别说学院的其他学员和老师了,你打算怎么办?”


萧炎皱了皱眉,他熟悉林修崖,正因为熟悉,他才会注意到眼前人的笑容下几乎隐匿的唇角。


刚想问清楚修崖所问的失望是何意,却听他转了话题,但那句在意小医仙也瞬间就解决了他的疑惑。


萧炎偷偷松了口气,唇角勾起,蓦然一笑,“原来你的失望是这个意思,我尊重小医仙,她是我的朋友,我也是她的,她愿意说,我便听着,若是不愿,找更适合的人才是更好的选择呀。”


一句朋友,多少抚平了一些修崖心中的酸涩。


唇角微微翘了翘,萧炎瞧见了,连带着自己心情也好了不少。


他继续回答林修崖的问题,“把小医仙丢在魔兽山脉是不现实的,狮王去了,徒留她一人,无依无靠,对这儿也没了念想,虽说她确实能在此处生存,但毕竟这些年来她也就只与了狮王亲近。让她先跟着我们,我答应带她出山脉,她常年呆在这儿,反倒对外头的事物过分陌生了,出了山脉再看她选择,她有自己的想法别人也干扰不得。”


修崖了然地点了点头,心里却不合时宜地冒出一丢丢,因为很明显萧炎已经认真想过且为了小医仙而做出了打算,而导致的酸酸的烦闷。刚冒出个头,就被修崖压了回去,并且严肃地检讨了自己。


毕竟如果没遇上小医仙,萧炎也不能如此完好无损地回来,说起来,他应该感谢她。


幸好……


林修崖的嘴角翘了起来,让萧炎的心情也跟着好了不少的同时一时就忘了去询问为何修崖在看到他和小医仙时那么生气,等再想到时又不知如何开口了,修崖会不会觉得他莫名其妙,会不会是他看错了,可是万一没看错呢?


萧炎发现他真的真的,非常在意。


评论(6)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